熱聲實驗





TAE可以分為兩大類。之一是其將熱能以機械振動的發動機;另一種是其通過致動器(揚聲器或壓電材料)產生的溫度梯度的冷藏庫。

在TAE是由諧振器,堆棧,和加熱器組成。根據夫特的綜述論文,當加熱器施加的熱能量到其達到了較高的溫度梯度小於某一臨界值時,並且空氣柱將生成內的空氣振動堆棧。在諧振器中的壓力和速度是不同相(90°),這是在駐波中的諧振器的一種形式。

熱聲發動機(TAE)是其中熱能量轉換為聲能,或反之亦然的能量轉換裝置。 TAE的優點是沒有移動部分(至多一個),沒有二氧化碳和氟利昂的排放,這是環境友好的。在1999年,夫特已構建了一個TAE可實現30%的效率。這是非常媲美內燃機(25〜40%)。在應用中,TAE可以應用於使用廢熱或太陽能發電[2],是作為氣體液化器和另一個新的想法是微型冷卻的應用。在冷卻用TAE可以不受額外的能量輸入和無噪聲(如果它工作在超聲波區域)。在TAE可以減少能量消耗和更有效地使用能量。

© 2014 Advanced Thermal Science and Flow Control Lab,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Ta-Ju Sun, Ming-Yi Wang & Andrew Liu